教育联合体

让风雅精神浸润学生心田——西安铁一中大学区第三届中秋诗会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29 浏览:来源:西安铁一中

 5GC西安铁一中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月光如酒,好诗如潮。9月26日,西安铁一中雅奇体育馆里诗声朗朗,掌声阵阵,西安铁一中大学区“传风雅精神创诗意校园”第三届中秋诗会在此隆重举行,她们用诗声、琴声、歌声和舞蹈演绎了一场诗歌盛宴。
整个诗会分为“千秋史话”“国风雅韵”“九州诗苑”三大篇章。三个篇章分别以表演诗人追求,吟唱诗文情韵,朗诵诗歌经典的不同形式,将传统诗歌的精髓和魅力鲜活地展示在观众面前。一首首诗歌在朗诵者的演绎下时而激情迸发,时而温润如玉,时而深情款款,时而黯然神伤。台上演员对诗歌完美深刻的诠释,使大家深深地陶醉其中。
中秋诗会在《铁一铸辉煌》的昂扬朗诵中,圆满结束。碑林区语委负责人张庆玫老师和庆群校长点评了本次诗会,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表演,赞扬他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试听盛宴、精神大餐。并寄语广大学子要不断传承中华民族的人文血脉和道德精华,汲取民族精神奋力前行,创造新佳绩。
DSC_3238_副本.jpg
情真意切
DSC_3415_副本.jpg
倾心演绎
DSC_3565_副本.jpg
激昂诵读
DSC_3578_副本.jpg
传承人文血脉
DSC_3624_副本.jpg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DSC_3692_副本_副本.jpg
融入了铁一精神的中秋诗会,多了一份内涵和坚韧

 5GC西安铁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