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时空

国旗下讲话——《感恩社会,奉献你我》

发布时间:2016-03-21 浏览:来源:西安铁一中

 ak2西安铁一中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社会,奉献你我》。
阳春三月,柳条抽芽,不知不觉又到了每年的三月五日,这一天我们会想到雷锋,会想到一个词——奉献,就如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行虽微小,善容乃大我始终坚信,只要懂得感恩,学会奉献,每个人都会成为雷锋可是,在生活中我们又有多少人真正思索并践行过呢?
寒假时,我们收到社区服务的任务。拿到表时,有人慎重、有人抱怨,有人不以为意,面对责任,有人亲历亲为,有人草草了事,有人甚至置之不理。同样的,有人在奉献与服务中收获快乐,体会到生命的价值,而有人却窃喜他没有浪费“精力”。浑然不知奉献的意义所在。
什么是奉献?奉献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给予,时一种高尚的青草,更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它可以是,在社会和人们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敢,也可以是日常生活中默默无闻的坚守和付出。
正如爱因斯坦所说;“人生的价值,不在于得到了什么,而在于,奉献了什么。”
什么是感恩?“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必然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奉献自我的人。感恩社会,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并不需要多么轰轰烈烈,一次让座,一个弯腰,一把搀扶,一抹微笑,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注入一束正能量,让人与人多一份关爱与信赖,让世间多一份温暖与感动。
在铁一中,奉献和感恩,如那责任荣誉一般,他已早早根植于我们的行动里。热心公益,更好地完成社会实践。做好本分,遵章守纪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至此我想用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常怀一颗感恩奉献之心,它会让我们成为善良美好之人;
常怀一份感恩奉献之情,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常怀一丝感恩奉献之念,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
同学们,敞开你们的怀抱,伸出双手,弘扬雷锋精神,三月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