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时空

月圆中秋 情满公寓——西安铁一中学生公寓2019年中秋节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来源:

 QWB西安铁一中

“起风徘徊风露下,今夕不知何夕”,这是苏轼《念奴娇·中秋》中所描绘的场景,而明天,便是中秋佳节,人们会在中秋之夜仰望天空中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期盼与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亦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今夕的中秋日,我们虽不能与家人共度,但在铁一,家的温暖一直都在。
DSC_3690_副本.jpg
       9月12日,我校为住校生特意准备了代表团圆的月饼,给同学们提前过中秋,庆团圆。“以前在家过中秋,感觉月饼没什么好吃的。”高一的一名同学说道,“在没有家人陪伴的节日里真的很感动,觉得在学校就像在家一样,很幸福!”
现场击鼓传球,迷你诗词大会、快乐抽奖等小游戏,同学们踊跃的参与,一起嗨翻全场。活动中,学生们也纷纷表演自己的拿手节目,演绎出青春的欢乐。宿管老师也和同学们一起边吃月饼边欣赏精彩的节目,展现如家般的温暖。
DSC_351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