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西安铁一中被授予“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荣誉奖牌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来源:

      2016年12月18日,清华大学研究生部副部长、陕西省招生组组长马豪一行莅临西安铁一中,并代表清华大学授予西安铁一中“2016年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的称号。西安铁一中校长庆群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q63西安铁一中

      清华大学马豪副部长对西安铁一中的教育教学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每年,西安铁一中向清华大学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学子。西安铁一中优秀毕业生侯时雨、胡泽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这是一种实力,让我们看到了西安铁一中学生未来发展后劲十足。”并为在座的师生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几年的招生情况及2017年的招生新政。
     作为一所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国高等学府,清华大学以其严谨踏实的学术作风,自由开放的国际氛围,受到优秀学子们的青睐。作为陕西省首批示范高中,西安铁一中以培养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精神、鲜明的个性特长、卓越的领袖才能和优秀的综合素质” 的未来领军人才为己任,并将这种全面素质、包容国际的育人理念一以贯之,取得了社会公认的办学效果。
      未来,西安铁一中还将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佛福德学院、埃默里大学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高校建立更为稳固和长久的生源合作伙伴关系,输送更多的优秀铁一学子进入一流名校学习深造。
QQ图片20161204092612_副本.jpg
“2016年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