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不忘初心 守正创新 ——西安铁一中大学区第43届大教研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12 浏览:来源:西安铁一中

 2s5西安铁一中

光阴荏苒,转瞬之间,我们的大教研一路芳华已走过了22载春秋。回顾我们的教研之路,每一届大教研为铁一的发展勾勒出清晰的剪影!2月10—11日,我们迎来了第43届大教研,四区五校教师分两个会场,展示交流、思考探索、共谋发展!
专家讲座 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DSC_6133_副本.jpg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周彬教授带来了专题讲座《课堂密码:课堂教学的结构与效率》、《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转型》,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在讲座中给老师们讲述了:怎么判断一节课好不好,怎么上好一节课,教什么和怎么教,以及怎么把握师生关系的尺度等问题。
周教授还告诫老师们:要做一个专业的老师,专业地安排一节课的时间,专业地安排一天的时间,专业地备课,专业地上课,专业地布置作业,专业地指导预习。
在周教授见解独特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引导中,老师们始终精神饱满,笑声不断,受益匪浅。课堂教学的密码到底是什么?值得老师们穷其一生去探索。
青教展示 见证成长与绽放
 DSC_6255_副本.jpg
 在青教才艺展示环节,小编算是涨见识了铁一的老师们那是“上得了讲台,站得住舞台”。当明星,做老师,两不误,就问你信不信?Rap、舞蹈、“魔术”等……每个节目都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见证了青年教师们的美丽与绽放。
 
交流研讨 分享智慧经验 
NeoImage_副本.jpg 
 这是一场着眼学习与收获,着眼分享与提升,着眼进步与成长的交流研讨会。会上,各年级组、教研组分别进行了主题研讨,老师们共同研修、分享智慧、传递经验,让每位教师成为教研的主角。 
校长总结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最后,庆群校长全面总结了学校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下学期的工作设想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的希望、新的要求,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聚力前行,力争让学校各项工作再创新突破、再现新跨越,促进学校新一轮优质、特色的发展。顺祝全体师生新春愉快、幸福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