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榜样丨西安铁一中王淳璐同学获第十届“西安市十佳中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西安铁一中

 55n西安铁一中

1222.jpg55n西安铁一中

     5月18日,在团市委、少工委联合开展的第十届西安市“十佳中学生”评选活动中,西安铁一中王淳璐同学荣获“西安市十佳中学生”荣誉称号。至此,这是西安铁一中继彭博、胡杨、张培园、刘晗、晋远、贾婕妤六名学生获“西安市十佳中学生”称号之后,第七位学生获此殊荣。
 
 
学习勤奋
 
      王淳璐2015年毕业于西安铁一中初中部,以西安市中考第八名的优异成绩考入铁一中高中部。现就读于西安铁一中高二年级。她在学习上刻苦踏实,注重每一个细枝末节的知识,并以此为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自觉预习,课堂上积极思考,大胆质疑,全面深刻地掌握老师所教内容;课后反复斟酌疑难问题,强化训练,力求对所学知识能举一反三,灵活运用。她经常喜欢与老师交流,请教各类问题,也爱和同学一起讨论,各抒己见。
 
每次考试后,她都会积极总结考试中的疏漏,并在错题本上认真记录,逐一分析原因,避免今后绝不犯相同的错误。她总能以平和良好的心态对待考试中的成败,不骄不躁、不矜不伐,她说,求知才是目的。
 
 
敢于挑战
 
     “宝剑锋从磨砺出”,每次面对困难,王淳璐常以此勉励自己,直面挑战,在磨砺中积蓄力量。对许多中学生而言,科技创新大赛充满吸引力,但是参赛需要强大的心理意志。而她总能以顽强的毅力坚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将对科学的热爱化为实际的动力。她的项目《探究洗涤剂与用水量的关系》在第29届西安市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数学竞赛总是令许多女生望而生畏,她却勇于挑战自己,克服各种困难,在2013年全国中学生数学能力竞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她说,因为对生命科学有着极其浓厚的兴趣,她会定期参加生物奥赛的培训,现已进入全国生物竞赛的复赛。
 
 
乐于奉献
 
    作为一名团支书,王淳璐善于协调班级各项事务,认真协助老师管理班集体,组织各类活动。高一时,她曾为班级编写并出版刊物,面对出现的许多困难,她鼓励大家发挥协作的力量,最终出版的刊物受到老师及同学的赞赏与肯定,实现了班级文化建设的新飞跃,激发了同学服务集体的热情。她经常牺牲午休时间,为班级设计板报,整理打扫卫生,心甘情愿为班级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作为校学生会的副主席,她积极协助团委老师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在学校达人秀、“铁一好声音”、“我们最强”主题团会等活动中,总能看到她与其他学生会成员忙前忙后的身影。
 
    在课外,王淳璐还热心参与一些志愿活动及其他公益项目。她曾参加陕西省青少年学生领袖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热情周到地服务来校参会的全省各校的参赛队伍,被共青团西安市教育局委员会授予证书表彰。在2016年中科院科技成果巡展西安站,她又积极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凭借一丝不苟的精神和卓越的才能,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及解说工作,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将她评为“优秀志愿者”。通过这些多元化的社会活动,她积累了生活经验,丰富了个人的阅历,开拓了思维和视野,思想和品格都得到了提升,让她成为了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中学生。
 
 
多才多艺
 
     王淳璐从小学习中国舞,对舞蹈很强的悟性加上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十三岁时就通过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国舞十级考核,培养了对艺术的感知能力和坚强的意志,跟随艺术团参加演出的经历也让她获益良多。从2014年开始她还坚持每天长跑,风雨无阻,在体育节越野赛中表现突出。课余,她把大量时间用在读书和写作上,畅游书海是她最大的乐趣,在第12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杯”作文征文中荣获一等奖。
     英语口语和演讲也是她的强项,在第十二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陕西省一等奖,并多次在校内的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对生活的热情,对未来的憧憬,让她感到每一天都充满希望。
 
志向高远
 
    王淳璐志向高远,她立志献身国防,渴望成年之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平时生活中,王淳璐也总以军人的品质和素质要求自己。她平易随和,对同学谦和友好。在家里她也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自立自强,还主动帮父母分担家务。每个期末她都被评为“校园十星”和校级“三好学生”,获得“特优学业奖学金”和“学生领袖奖学金”,2016年她还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被评为西安市碑林区“三好学生”。获得各种荣誉后,王淳璐更懂得了责任的重要。她说,她在团队中感受到了力量,在合作中不断提升自我,将来也要为社会多做贡献。
 
 
     王淳璐有远大的抱负和崇高的理想,对社会、集体、家庭有极强的责任心,脚踏实地,认真做事,诚信做人,希望用自己的热情与活力书写青春的美好篇章。因此她被成功推选为“十佳中学生”。
 
     看见了吗?如果你足够努力勤奋,你也可以变得更加优秀!

 55n西安铁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