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情系铁一 励志青春 |西安铁一中知名校友王彬、常江回母校与学弟学妹面对面座谈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西安铁一中

 6wT西安铁一中

211日,西安铁一中校友、第四十三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金牌得主、北京大学数学院博士、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王彬和2017最强网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编剧大咖常江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DSC_6435_副本.jpg
欢迎仪式上,庆群校长讲话,她说:作为教师,我们最骄傲的事情就是看着学生成长、成才。今天王彬、常江回到母校,给大家讲述他们宝贵的学习经验,希望能够激励同学们不断学习、明确目标、牢记“责任荣誉”的校训,努力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DSC_6469_副本.jpg
欢迎仪式上,授课老师回忆起王彬、常江在校园的生活细节,并为他们二人送上真挚的祝福。庆校长向两位校友赠送了礼物,常江将自己编剧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送给母校。
DSC_6578_副本.jpg
王彬学长在数学领域有着过人的天分,讲座现场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经验,从竞赛的细节问题、阅读习惯、提高学习质量等方面作了精彩交流,并通过现场互动,热情地解答了学弟学妹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难题。“王彬学长是我的超级偶像,他讲课时逻辑缜密,思维清晰,能够深入地认识和分析题目。他讲课时热情非常高,我很喜欢他的讲课方式。相信在这次活动之后,我的数学解题能力会更进一步,我也会以王彬学长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做更好的铁一学子。”高二谭宇霄同学说。
DSC_6597_副本.jpg
常江学姐在她的分享中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广泛阅读,并且要对一个个问题深入研究,尤其是历史和政治学科,要培养一种系统性思维,辩证地看待问题。她寄语学弟学妹高中期间,一定注重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读书和学习的能力、同时还要保持自信、热爱学习。高二王天毅同学表示:“和常江学姐面对面的交流,她的经历更是启示着我们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坚持自己的爱好,积极面对生活,相信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