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PRESS CENTER

西安铁一中第四届文化节暨文科周——专家讲座《英语阅读方法》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

 i9s西安铁一中

 2019年5月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英语阅读方法——寻文化,抓观点,思道理》的学术讲座,郑教授以“我们为什么要阅读”提纲挈领,引导学生思考。布鲁姆将认识领域的目标分为六大类,分别为识记、理解、应用、分析、综合和评价,该分类可以用来很好地指导同学们阅读。
 DSC_0894_副本.jpg
郑教授给同学们提供了三种阅读方法:寻脉络、抓观点、思道理,展示了不同的阅读技巧,如故事导读、思维导图、阅读总结、有声思维、标时间轴、读画演述等。以《金银岛》为例,可以用图表勾勒出故事的情节。让情节交代(exposition)、起始行动(rising actions)、故事高潮(climax)、下降行动(falling action)、冲突解决(resolution)变得更为直观。
DSC_0887_副本.jpg
英语老师张芳听完讲座表示:郑教授的讲座很精彩,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寻脉络、抓观点、思道理的英语阅读方法,知道了“lots”(低阶思维)和“hots”(高阶思维)的区别,清楚了如何画“story map”(小说导图),最重要的是启发孩子们明确了阅读的意义:阅读使我们变成更好的自己,让我们思考: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要去哪里?阅读是一件让我们终身受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