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背着我心爱的琵琶

发布时间:2008-01-10 浏览:来源:初一年级 傅汀翎

此文章发表在2008110《西安晚报》

我是一个不喜欢哭的女孩。可是,那一刻,我哭了。

  欢快的乐曲停止了,我心中的五味瓶,翻了。那熟悉的音乐,不再在耳边环绕,取而代之的,是挥之不去的离别之痛。聚光灯熄灭的那一瞬间,我知道我就要离别这伴我成长的少年宫民乐团了,四年来的点点滴滴,一一浮现在了眼前。

  我第一次去少年宫,绍老师那慈祥的脸庞便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他是一位很有耐心、对音乐十分热爱的慈祥的爷爷。在他的悉心指导下,我们一群天真活泼的娃娃很快就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风里来,雨里去,我们的技艺不断提高,从刚刚学会弹琴的小孩子,逐步成长,不断成熟,多次走上舞台,多次手捧奖杯和鲜花。后来,活泼可爱的杨阳老师也来到了少年宫,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也成为了我们的指导老师。她是一位漂亮、时尚、有耐心、有爱心的大女孩,她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的生活,给我们耐心地排练,给我们细心地化妆,和我们一起欢跳高兴,和我们一起心酸流泪。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们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情,每一个熟悉的脸容,都会带给我快乐的回忆。

  四年的风风雨雨使我知道了什么是热爱,什么是毅力,什么是付出,也知道了什么是成功。在全省首届民乐大赛中,我们少年宫民乐团参赛的《非洲舞曲》获得了一等奖!

  舞台上,欢快活泼的《非洲舞曲》结束了,欢呼声、掌声响了起来,我的泪水也流了出来。我就要离开这伴我成长的少年宫民乐团了,这是我最后一次与大家同台演出,多少酸甜苦辣,多少梦想与骄傲,都在这美好的时刻绽放!看着台下热烈鼓掌的人群,看着欣慰地微笑着的绍老师、杨阳老师,看着兴高采烈的伙伴们,我的泪像决堤的河水,涌了出来……

  如今,我已经成为一名中学生,成为一名骄傲的铁一中民乐团的成员了。在新的起点,我背着我心爱的琵琶,走向了一个新的舞台!

上一篇:黄 河 吟

下一篇:善良,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