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超级失败的美容计划

发布时间:2008-10-28 浏览:来源:初二年级 李明宇

此文章发表在20081024《华商报》学生作文版

 

  文/李明宇 西安铁一中初二年级

  我比同龄人多个姐,此人今年刚满23岁,不但不温柔,而且经常和我打架,苍天啊!大地啊!她可比我大10岁呢,一点都没有爱护幼小的意识。有时我义正词严地要求用用她的洗面奶、化妆品,她却一脸正气地拒绝我,还说什么小孩子不可以随便使用大人化妆品。

    真小气!不就是比我仅仅大了10岁而已嘛,嚣张什么呀,也就是比我早出生3650天而已。听听,她还一面在自己脸上涂涂抹抹、拍拍打打,一面转过头对我说小孩子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哼!我才不信呢!阴谋,绝对的阴谋!小气还要找理由!我要做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时时刻刻为我的美容计划做准备。

机会终于来到,她上学忘记带化妆包,哈哈,整整一个星期她的化妆包都是属于我的啦。我把她的化妆包乱翻一气,准备第二天就立刻试用。晚上上网的时候发现有人介绍用蜂蜜涂脸可以美白,我高兴得很,立刻跑到厨房倒了小半碗蜂蜜兑了点水,拿个镜子就躺到床上开始涂抹,准备把自己弄得白白嫩嫩的再化妆。

看到我一脸蜂蜜水,妈妈瞪我一眼:“你疯了?”我糊了一脸黏糊糊的蜂蜜还回嘴嘟嘟囔囔说:“能美白!”十分钟后我感觉脸上有反应,烧辣辣的,我激动地想:“有作用了有作用了,明天起床我就变白了!”可是渐渐地我感觉不对劲,整张脸又痒又烫,实在烧得厉害,我自己给自己打劲:“加油加油,加油就是胜利!”

这时,妈妈走过来一看,吼道:“快去洗脸!看看你的脸都快成屁股了!”我还坚持着说:“别,再等等,我明天就变白了……”最后我被老妈拖进了卫生间。等洗完脸后我一照镜子,OHMYGOD!吼吼!过敏了!整张脸肿得像个皮球,上面还起了一片一片的红点。怎么会这样子?我用的可是纯天然的面膜啊!我姐没说天然的化妆品不能用啊!真是崩溃!欲哭无泪,怎么见人啊。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我成了全体同学注目的焦点,虽然我努力地遮遮掩掩,但还是有坏心眼的男同学络绎不绝地跑来嬉皮笑脸地说:“你今天真好看,就差《西游记》剧组来招聘你演妖精的角色了。”恨、恨、此恨绵绵无绝期……

后来医生说我脸上的红疹是因为毛孔呼吸不畅通而引起的过敏。我垂头丧气地吃了几天药。我姐在电话中听到了老妈的详细汇报后,狠狠地鄙视我:“哼!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好好的皮肤不知道爱惜,还敢偷用我的化妆品,你是不是找打啊你……”

天地良心,她的那包化妆品我至今还没用过呢!

点评:天地良心!这句话应该由我说出来比较合适吧!呵呵,看了这篇文章,真实地记录了我俩的点滴,不管怎么样,有这样一个妹妹还是感觉蛮好的。 姐姐:李明惠